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二井穴放血临床与实验研究”

来源:傅山学院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07

10月6日晚,青海大学洒玉萍教授做客傅山学院“傅山讲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作了题为《十二井穴放血临床与实验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山学院院长何丽清主持,学院学生线上观看了讲座。

洒玉萍以《针灸学》课程为基础,从十二井穴的概述讲起,对十二井穴放血的操作规范、临床与实验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并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学术论文进行讲解,她强调要将实践与科研相结合,对同学们做好科研进行了引导。

学术规范与学术教育是傅山学院培养学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夯实学术基础、自觉规范地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运用“针灸”的实操层面极具指导和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