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运气思维在临床中的运用”

来源:傅山学院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7

10月15日晚,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十四期。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艳彦教授作了题为《运气思维在临床中的运用》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线上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艳彦借名家典句以及《素问》《灵枢》《伤寒论》等古籍引出学习五运六气的重要性,并具体阐释了五运六气学说的相关概念。结合自身经验的讲解内容,增进了学生的理解,更为未来从事诊疗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以“壬寅年”为例,探讨运气思维在临床中的应用,借助舌象、脉象和壬寅年的特点,加之病例分析,全方位地展示了“运气思维”的魅力与效用。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学思维的认识,学习了妙用运气思维的方法,展示了中医传统文化底蕴的厚重,彰显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