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红星天铂开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7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2022年6月16日,在吕文雁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十人去了红星天铂小区进行义诊。

实践队员们在小区内对居民进行了量血压、针灸、按摩、正骨等服务,大家也对这些中医特色的理疗项目非常感兴趣。同时,通过按摩与正骨,也真真切切缓解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颈椎酸疼等问题,通过量血压,也能够让大家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此外,队员们还向大家宣传了中医的相关知识以及对疾病预防保健的重要作用,做到了学有所用,收获满满,大家纷纷对实践服务提出了赞美与肯定,这也让实践队员们更加坚定了中医药文化的自信。

暑期社会实践是课堂教育向社会教育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一种手段,也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树立服务社会、服务祖国的正确价值观。同时,本次实践活动,为小区居民们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机会,极大地提升了居民们的中医药健康素养,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