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1

2022年6月20日,在吕文雁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又一次来到首创国际园小区,开展义诊、中医知识普及宣传以及问卷调查等活动。

在小区,同学们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按摩等义诊服务。在居民的赞许目光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实践队成员的认可以及对中医的认可,同学们一边量血压,一边为小区群众普及相关的医疗知识,比如高血压的注意事项、脉象所反映的身体问题、服用药物需要注意什么等等。最后,我们进行了相关的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居民对我们义诊的满意度以及不足,大部分的居民都对我们的义诊活动表示支持,希望我们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并且提出想增加艾灸、拔罐、针灸等中医特色理疗服务,他们宝贵的意见也将成为我们今后学习与实践的动力。

今天的活动在居民们满意的笑容中结束,离开后,我们觉得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医学生,我们应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知识用于实践,造福社会,造福群众,切实提高居民们的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