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首创社区开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9

为大力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传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理念,我院十名学生于2022年6月18日来到首创国际园与王茂生、刘必旺、赵延龙以及赵换老师共同开展义诊活动,宣传中医知识。


在活动现场,小区居民们络绎不绝,四位老师很热心的为前来问诊的群众一一答疑解惑。四位老师从事临床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熟知各类疾病并对症下药。老师们为大家免费提供量血压、号脉开方、推拿按摩等一系列中医特色项目。在义诊的同时也为大家讲解了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居民们拍手称绝。同学们从旁观察学习,并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对中医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加深。在义诊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跟随名师学习;老师们认真负责、耐心讲解,在给病人诊治地过程中尽可能向同学们传授更多更有用的临床经验。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国粹,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义诊活动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为大家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机会,增强了患者对自身疾病的保健管理意识,提升了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和对中医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