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傅山学院召开省教育厅指令性教改项目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6

8月25日晚,傅山学院召开山西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地方中医药高等院校“5+3”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曹继刚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院长赵鲲鹏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郑丰杰教授。论证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傅山学院院长何丽清教授主持。

会上,何丽清致欢迎词,并对此指令性项目的前期准备、申报过程、批准及其进展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在会前沟通和对项目申报书研读的基础上,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申报书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继刚指出项目富有特色,对中医学“5+3”一体化教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从申报书中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及项目的创新之处和预期成果等方面给予了许多建议。

赵鲲鹏主要从项目完成成果方面给予了指导,如:论文发表、媒体报道、新课题申报、省内外同行听课并评价、专家阶段鉴定及开展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督导评价的多维度满意度调查等等。

郑丰杰从锻造亮点成果的角度出发,建议紧紧围绕“傅山精神”“傅山文化”打造项目,举办特色课程,重视学生培养质量,构建具有可操作性的、可复制性的教学成果。

三位专家还从建立模拟医院、远程实训、规培模式等方面,对傅山学院的实践教学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傅山学院将充分吸收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医学“5+3”一体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擦亮山中医的“傅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