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金匮要略》血水互利理论探讨与临床应用”

来源:傅山学院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3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肖碧跃教授做客傅山学院“傅山讲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作了题为《“金匮要略”血水互利理论探讨与临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山学院院长何丽清主持,学院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讲座。

肖碧跃从血水互利理论的基础与渊源讲起,详细介绍了该理论的具体内容。通过几则翔实的医案阐述了血水互利理论的临床应用,在皮肤病、痹证、妇科病及肿瘤等疾病方面的具体应用事例。内容由浅入深,对血水互利理论进行了完整连贯的阐释。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金匮要略》血水互利理论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激发了探索其中奥秘的兴趣。最后,肖碧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