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聆听音乐”

来源:傅山学院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3

为提升艺术修养,助力学生综合发展,6月2日晚,山西大学逯璐博士做客傅山学院“傅山讲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作了题为《聆听音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山学院院长何丽清主持,学院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讲座。

逯璐通过中国画《合乐图》与西方油画《钢琴前的李斯特》展示了人类对音乐艺术欣赏的多元化。从东西方不同角度阐述音乐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将自己放入音乐欣赏的环境中感受音乐。结合“中医五音疗法”对中国传统音乐的分类与发展进行了介绍。在对经典音乐的剖析与欣赏中,从音乐的创作、要素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应该如何“聆听音乐”。

讲座在《二泉映月》的演奏中结束,此次讲座氛围轻松,内容新颖。提升了同学们音乐欣赏的水平,同时也对音乐治疗在临床上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