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傅山书法略论——兼论书法与中医的相通之处”

来源:傅山学院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1

6月9日晚,山西师范大学杨二斌副教授做客傅山学院“傅山讲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作了题为《傅山书法略论——兼论书法与中医的相通之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山学院院长何丽清主持,学院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讲座。

杨二斌从“书法与书体”对书法的起源与发展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山西名人傅山先生的书法作品和医药手稿,这些作品对书法领域和中医发展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他将医德与书德、师承学习、医技与书技和天人合一思想融会贯通,对书法与中医的相通之处进行了深刻而通俗的诠释。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新颖,讲述生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书法艺术,对傅山书法、傅山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思维,加深了中医传统文化的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