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感悟傅山精神·弘扬傅山文化”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2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共同探索、继承、发扬傅山先生的精神气节与光辉成就,傅山学院和傅山文化研究中心拟联合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悟傅山精神·弘扬傅山文化”。

二、活动内容

(一)“傅山杯”中医药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学习中医药知识的热情,激活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青春力量,围绕中医药专业知识和傅山先生“文风”“家风”“医风”三大模块开展知识竞赛。竞赛分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学院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学院将对获奖团体和个人予以奖励。

(二)傅山艺术作品临摹大赛

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傅山先生的诗词、书法、绘画、篆刻等进行临摹和创造,进行艺术作品征集评比。提倡精品意识,谢绝应酬之作。每位作者只可参加一类,每类仅限一件代表作,多投无效。学院将组织专家学者评审,按作品质量确定各奖项,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学院栏板、公众平台、教室等进行展示。

(三)傅山艺术情景剧比赛

为弘扬傅山先生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渊博的学识、朴素的亲民思想和对中医学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我院将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每组5-10人,自主组队)开展傅山艺术情景剧比赛。参赛作品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提交MP4格式(分辨率1080p),作品时长控制在5-8分钟,可自行创作,亦可模仿优秀文艺作品。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获奖作品以资鼓励。

(四)“师名家、谙医道”侍诊心得体会评比

傅山国医班(中医学“5+3”一体化)2018级、2019级学生于活动时间内撰写一份侍诊心得体会,客观真实地汇报个人在侍诊学习期间的阶段性成绩。要求体会有临床病案、整理有临床心得、拍摄有临床工作影像,字数不少于1000字。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评选,优秀侍诊心得体会将在学院展示并推荐发表。

(五)“传傅山文化、增中医自信”主题征文

为了让傅山学院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傅山先生的认识,增强中医药自信,学院举行“传傅山文化、增中医自信”主题征文。征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要求紧扣主题,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学院将推选10篇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并推送至学院公众账号进行展示。

三、活动范围

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傅山学院全体师生,请大家积极参与。

四、时间安排

2022年6月~11月,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傅山学院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