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傅山学院党总支    发布日期:2022-06-23

6月21日下午,傅山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傅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培硕主持并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傅山学院党总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自身做起,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会议指出,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规定》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的适用对象和情形、工作措施、纪律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对于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促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总支的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规定》,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廉洁自律、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人、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