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慢性萎缩性胃炎诊疗新思路”

来源:傅山学院    作者:傅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30

10月29日晚,傅山学院开展“傅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十七期。第一临床学院吴秋玲教授作了题为《慢性萎缩性胃炎诊疗新思路》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线上聆听了讲座。

吴秋玲对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概念及其演变过程进行了介绍,结合病因病机等使同学们对慢性萎缩性胃炎有初步的了解。从诊断和治疗方面分别讲述了慢性胃炎的临床表现与西医相关检查所示结果,以及面对不同症状临床上所使用的不同方法。她结合病案分析,传授了诊疗该病的临床经验和辨证思维。讲座中,将胃炎从中西医两方面来论证,使同学们更充分地理解了中西医体系的区别与联系。

本次讲座专业性强,为同学们学习中医拓展了视野。生动易懂的授课方式也使同学们对慢性萎缩性胃炎诊疗思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医的临床运用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与体会。